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抗震救灾精神 | 实践成果 | 绵阳师范学院开展专题实践教学活动

绵阳师范学院开展专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9:56:31

image001

为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使实践教学环节更有实效,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中华民族在遭受巨大自然灾害时“从悲壮走向豪迈”的气概和重建“美丽繁荣新四川”的坚定决心。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98人前往北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了专题实践教学活动。

image003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城约80%的房屋、辖区乡镇几乎100%的房屋发生坍塌,全县银行、学校、政府机关等单位,因人员集中伤亡十分惨重,震后泥石流灾害更给它带来了难以估量的伤害。地震后,北川地震遗址以“永恒北川”为主题开建,整个地震遗址博物馆项目由遗址区和博物馆共同组成。   

image005

残垣断壁的惨烈景象令人震惊。地震遗址中倒塌的房屋,压扁的汽车使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巨大破坏力。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缅怀因灾难逝去的生命,想象着那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将整个北川县城摧毁的一幕幕。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展出的地震实物、照片、资料以及播放的视频、模拟场景等,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灾难的强大破坏性,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image007

通过考察实践,我校学生见证了灾区人民的顽强不屈和灾区重建的辉煌成果,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热爱社会主义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  

据悉,本次教学实践活动中遴选的98名大一学子,将会陆续在各班级内部进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分享,撰写的心得体会、制作的课件等教学成果也将汇集成册、成盘,以进一步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