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雷锋精神 | 典型人物 | 廖俊波

廖俊波

一诺无悔 时代楷模
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4:11

2011年6月,廖俊波走马上任该县县委书记。他以造福一方百姓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拼搏创业,实干兴县。短短4年,政和县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进程中发生了巨变。


廖俊波形象

一上任,廖俊波就下乡村、进厂矿、访社区,到基层调研两个多月。之后,专门召开有全县2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发展务虚会,找优势、议发展,确立农业、工业、城市、旅游四大发展思路。


廖俊波与农民群众


廖俊波视察工程

“园区是廖书记用脚步丈量出来的”“为了建园区,他的头发累掉了一半”……采访中,政和县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原来,为突破产业基础薄弱的问题,针对征迁难、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廖俊波多次深入县直有关部门、企业调研,召开县党政班子会议反复研究。2012年县域经济发展指数在福建省提升35位,2013年县域经济发展首次进入福建省十佳行列。


廖俊波调研工作


廖俊波工作会议

廖俊波坚持执政为民、发展为民,始终心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着力改善民生。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廖俊波夜不能寐、殚精竭虑。为落实精准扶贫,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制定脱贫攻坚实实施方案。

廖俊波视察工作

农民发展生产,需要的不仅是项目还有资金。“钱从哪里来?”政和县通过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用200万元政府保证金撬动支农信贷3000余万元。三年多来,全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69.1%,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12.7%。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概括起来是两句话: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县委书记虽然级别不高,但权力大、责任重,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也是考验干部党性操守的关键岗位。担任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廖俊波搞开发、征土地、忙招商、建工程,经手的很多是涉及土地、资金的“敏感”甚至“高危”项目。但他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守廉洁底线,绝不为自己和家人朋友谋取一丝一毫的利益。廖俊波主政下的地方经济发展了,群众生活改善了,但自己住的还是家人凑钱买的一套二手房。廖俊波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为党员干部如何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立起了标杆。


廖俊波海报

青山埋忠骨,魂牵万人心。正如廖俊波同志生前所用的微信名“樵夫”,他几十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辛劳,为人民送上暖心的“柴薪”,换来熠熠生辉的“口碑”。


新闻中的廖俊波

让我们永远铭记廖俊波同志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追忆廖俊波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11年6月,廖俊波走马上任该县县委书记。他以造福一方百姓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拼搏创业,实干兴县。短短4年,政和县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进程中发生了巨变。图1廖俊波形象一上任,廖俊波就下乡村、进厂矿、访社区,到基层调研两个多月。之后,专门召开有全县2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发展务虚会,找优势、议发展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