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刻学习 | 学习动态 | 贵州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贵州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6-28 13:44:43

近日,贵州大学师生及留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并对回信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克俭: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内涵深刻、寓意深远。今日之中国是历史之中国的延续,今日之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培养“知华友华、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全球胜任力、具有一定专业度”国际人才的基层党委,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感到自豪和自信。在文化课程、社会实践中有深度、有力度地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红色文化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历史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坚定育人初心和使命,向国际学生传递新时代中国好声音。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副教授张成霞: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后,深受鼓舞。这封回信,体现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信中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做好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并落实到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之中。通过课堂内容,线上线下,把“国情教育”“党史教育”融入到留学生教育和培养之中,使他们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新中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贡献。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士,帮助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好声音。培养高层次国际人才,让他们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传播到世界各地,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做好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为增强国家“软实力”而努力奋斗。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青年教师袁希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谈到,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对此我深有感触。对外汉语教学的目的不只是让留学生掌握汉语基础知识,更要培养留学生实际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让留学生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汉语教师,不但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中国文化素养,还要积极思考将我国国情和优秀文化融入课堂,引导留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感知中国革命道路和发展道路,向留学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科科长李忠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这让我深受鼓舞。回想一下在全球疫情中,中国向多个国家伸出援助之手,共克时艰,不但送去救援物资,还有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踏上异国征程。中国在全球危难之时,真正体现了大国担当。作为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更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人才为责任担当,努力工作,为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工作添砖加瓦,为促进中外友好贡献微薄之力!

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硕士二年级研究生、俄罗斯留学生缇娅娜: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上我看到了一句话:“百闻不如一见”。这让我非常有感触,今年是我来到中国的第四年。四年间我看到了中国的发展、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毫不夸张的说,我对中国的热爱一年比一年更多,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底蕴!每一片土地、每一个城市都让我为之喜爱和痴狂,特别是在贵州这四年时间里感受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的文化,我体验到了文化的多元性!这对于新闻学专业的我来说真的受益匪浅。此外,我很钦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国家凝聚力,这个国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无比的强大,抗击新冠疫情和帮助其他国家度过难关的过程更是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国际责任感。我为能够在这样的国家留学感到骄傲!

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冈比亚留学生乔峰:我在中国学习三年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感触颇多。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帮助人们改善生活,我常常可以看到中国国旗飘扬或屹立于某个地方,这面旗子深深地激发了我对这个国家的尊重。在贵州大学,校长会亲自来看望我们,教师敬业的工作态度让我印象深刻。回到家乡后,我要像他们一样报效我的国家。对于习近平主席,他平等的对待发展中国家的举措让我心里充满了敬仰,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希望可以在未来的建设中让我的国家能够像中国一样富强,中国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要学以致用。

贵州大学农学院果树学专业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冈比亚留学生那歌:我想说,中国是一个大家都向往、都热爱的国家,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很有安全感,我们国际学生深深热爱中国。我在中国留学已经一年了,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中国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在中国能够平安生活、学习,得益于中国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想对主席说,谢谢您!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能够一如既往保持发展势头。

贵州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专业本科二年级、卢旺达留学生朱麻:中国人很团结,出现问题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中国学习,感受到了相互尊重,相互平等,感谢中国!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三年级研究生、刚果(布)留学生达石:我是2017年来到中国的,这些年对中国的了解已经越来越多。中国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安全和宾至如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努力让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得到保证,还向许多国家提供了帮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是如何支持在前线的医生抗击疫情,这真的让我感动,感动于中国人民对政府的支持和对祖国的热爱。可以说,我在中国享受了中国提供的很好的留学环境,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我知道中国共产党一直希望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促进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最后,感谢习近平主席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所做的努力。

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巴基斯坦留学生马涵:我非常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回信。作为贵州大学的学生,在中国待了3年,我对我的大学感到非常满意。感谢中国不仅为中国人民,而且为留学生所做的一切,这是令人难忘的。我们从中国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战胜这种致命病毒的知识。我祝贺中国取得胜利,成为战胜这一流行病的第一个国家。我们应该把这个思想传播出去,教育国内外的人。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贵州大学师生及留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并对回信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