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苏区精神 | 实践成果 | 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1-06-16 19:4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实施大学生劳动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争做时代新人。

登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赴登峰社区参与赣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清洁主次干道环境、整治秩序,帮助社区完成测评任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帮助社区纠正乱停乱放,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路面上的果皮、纸屑、烟头,集中整治脏、乱、差现象,得到市民的好评。

20-赣南师范大学”青春心向党 志愿我先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集体照_UUID11357

20-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_UUID11357


20-志愿者帮助社区纠正乱停乱放_UUID11357

20-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_UUID11357

20-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防范对策“传单_UUID11357

“赣南师范大学学生的志愿服务使我们的环境更加整洁,也让我们看到青年大学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赣师大学子好样的!”一位登峰社区居民夸赞道。长期以来,学校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

3月5日下午,学校集中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同学们自觉清理、打扫宿舍卫生,整理学习生活用品,清理脏乱杂物,擦洗地板、门把手等,杜绝卫生死角,努力做到无灰尘、无污迹、无杂物。

20-3月5日下午,学校集中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_UUID11357


校园环境美化行动

3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校级学生组织和15个学院集中开展校园环境美化行动。重点针对教学楼栋及周边、学生宿舍周边、学生食堂、校园公共区域、厕所等环境卫生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美化。共动员了300余名志愿者扎实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

20-志愿者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1_UUID11357

20-志愿者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2_UUID11357

20-志愿者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3_UUID11357

20-志愿者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4_UUID11357

20-志愿者投入校园环境美化行动5_UUID11357


环保爱心捐赠活动

3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明湖爱心社承办的“环保与爱心同行”活动圆满结束。在学校27栋宿舍楼设立了环保爱心屋,安排志愿者收集同学们捐赠的废弃物品和可回收物品并进行相应处理,将所得收益作为环保爱心基金,用于开展环保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人参加。

20-同学们捐赠的可回收物品_UUID11357

20-在学校27栋宿舍楼设立了环保爱心屋_UUID11357

20-同学们捐赠的课本书籍_UUID11357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关爱、促进社会文明的有效途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劳动素养,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播种希望,以奉献点亮青春,共建和谐美好赣师大!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