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太行精神 | 工作案例 | ​长治学院精心打造思政教育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

​长治学院精心打造思政教育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1-09-08 14:12:5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太行精神,讲好“长院故事”,长治学院精心组织排演思政教育情景党课《太行追梦人》。

全剧共分为8个篇章。情景朗诵《一颗树高高站着》,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在王家峪亲手所种下的红星杨,经历岁月的洗礼,红星杨依然屹立于此,向观众讲述那段难忘的经历;情景讲述《左权家书》,用生动的朗诵与演绎,展示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左权将军的铁汉柔情;《太行奶娘》歌颂了抗战时期不惜牺牲一切,不辞辛劳奋斗在抗战后方,用生命养育了一批革命后代的英雄妇女;朗诵剧《抗大》反映了抗大一分校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历程;舞蹈短剧《那年西沟》反映了上世纪50年代,申纪兰当选西沟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副站长,奔走在西沟劳动的一线,主张男女同工同酬,亲身扎根西沟,不忘劳动,不忘人民,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谱写西沟改革发展的感人事迹;短剧《文秀同学》演绎了长治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生动故事和奉献自我的伟大精神,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光辉事迹;情景讲述《闪亮的名字》介绍了一座耸立于太行的城市——山西长治,以成千上万名“长治好人”城市名片闻名全国;朗诵《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展示了长院学子勇担青春责任,肩负时代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决心。思政情景党课在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中缓缓落下帷幕。

   《太行追梦人》是一部举全校之力打造的思政情景精品剧。在排演的两年时间里,作为长治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送党课,下基层”系列活动,该剧先后在长治学院、长治市上党区、屯留区等多地巡演,一共演出20余场,受众3万余人。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长治学院将继续深入地方和基层进行巡演。

《太行追梦人》是长治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是一次激发同学们家国情怀的“创新课”,更是一次引导同学们与祖国共奋进的“公开课”,该剧为长治学院师生注入接续“太行精神”的强大精神动力,鼓励广大师生传承革命先辈时代楷模的红色基因,努力前行,担起时代责任,将奋斗之花开满华夏大地,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磅礴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