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带队赴建始县开展调研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带队赴建始县开展调研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8-21 10:16:53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一行赴建始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并送挂职干部到岗任职。恩施州州长夏锡璠、副州长杨盛僚、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长李永太等有关领导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李召虎一行来到业州镇安乐井社区,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在建的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建始县委、县政府给予他们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1.jpg


李召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制约乡村振兴的痛点堵点难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茅田乡太和街村、鼓乡茅田康养项目等地调研艺术乡村试点建设、康养产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2.jpg


在太和街村,李召虎一行先后参观了文化广场、康养民宿、邱家老屋,对太和街村优美的人居环境给予了肯定,并为太和街如何将文化艺术融入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召虎认为,发展康养产业,要创新发展思路,深入发掘乡村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将康养产业与全民终身学习相结合,打造康养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李召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晓姚非遗腊肉制作传承基地,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状况和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制定腊肉生产工艺标准,助力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腊肉品牌知名度。李召虎鼓励企业要做大做强,以此带动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


3.jpg


随后,李召虎一行来到龙坪乡楂树坪村和高坪镇青花社区调研森林小镇和花硒谷康养小镇建设情况。李召虎表示,森林康养小镇建设要以实现森旅融合为目标,做好景区规划,合理布局林下景观和路边景观,注重树种选择、花木色彩搭配,为森林康养小镇环境增美、生态增效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对李召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华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农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在建始县积极开展研究生支教、小水果发展、挂职干部选派等工作,帮扶成效十分显著。

李召虎一行在建始期间,还进行了定点帮扶挂职干部轮换工作,新任职的挂职干部向异之表示,将在建始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转变角色,了解实际需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建始县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一行赴建始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并送挂职干部到岗任职。恩施州州长夏锡璠、副州长杨盛僚、建始县委书记张渊平、县长李永太等有关领导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