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华南农业大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华南农业大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作者:蓝学明 王旗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8-30 09:34:45

按照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23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学习会分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雅红作主旨发言,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作主题发言。

学习会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玉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王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从历史形成、内涵体系、价值方位三个方面,以“十三个坚持”为重点,通过历史与现实相对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刘雅红在集中学习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重大原创性贡献中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提升理论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实践意义,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振干部师生“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华农贡献。

李凤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蕴含的科学方法论及实践要求,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构建“学思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好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等学习制度,进一步完善“五学联动”学习机制,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敢于刀刃向内,高标准落实好谈心谈话、问题检视、典型案例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运行机制,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和管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加强和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建设廉洁校园,讲好丁颖、卢永根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要求为根本遵循,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强化培养锻炼,着力打造一支与“争创一流”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注重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拧成“一股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学习。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按照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23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