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中原科技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原科技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原科技学院 作者:金淘 发布时间:2023-09-25 15:59:37

wps5.png

8月30日下午,中原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孙新卿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邵书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发规处一级调研员刘振海,指导组成员、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马翔到会指导。 

会上,邵书峰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症结、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班子成员表示,将以立行立改的态度、狠抓落实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孙新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做到了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诚求实负责,敢于真提问题、提真问题;整改任务明确,举措务实有力,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决心。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校领导班子政治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能力本领。要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优化年龄结构,改善专业结构。三是进一步全力推进检视整改工作,提高主题教育效果。梳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四是进一步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强化专业建设工作等,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邵书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巩固拓展会议成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邵书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凝心聚魂锻造政治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铸牢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目标盯住,把工作任务落实,把发展基础打牢,把风险隐患管住,把实事办好,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求实求效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干的动力,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形成干的合力,加强协同攻坚,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好的作风促进工作、保障发展。四是要进一步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厉行俭朴节约,严格廉洁自律,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五是要进一步深化整改推进问题清仓见底。高质量完成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实际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8月30日下午,中原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孙新卿作点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邵书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河南省教育厅发规处一级调研员刘振海,指导组成员、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马翔到会指导。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