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投稿 |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服务师生纾困解难出真招见真章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服务师生纾困解难出真招见真章

作者:陈广超 李焱 发布时间:2023-09-25 16:04:4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感悟思想伟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形成点线面结合、及时性和长效性结合、多措并举和逐级落实相结合的工作体系,以解决民生实事为切口,坚持一线发现问题,深入一线倾听心声、深入一线纾难解困,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内在动力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小切口听民意。本着学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从小切口解决大事情的理念,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制定实施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值班党政领导每周三与师生开展座谈,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听心声、听意见、听建议,第一时间掌握和解决师生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开展学校领导接待日12次,986人次参加座谈,解决同学意见建议89项。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面察民情。学校领导、干部与党员、教职工开展“主题教育面对面”现场问答,建立同题共答工作制度,对制约学校发展“卡脖子”的问题,听意见、听建议,及时综合研判分类,针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23项问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98项,党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291项,办结率100%,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走过场,把问题摆出来,把措施列出来,上下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难题为目的,推动纾困解难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实打实解民忧。学校党委每周周一对师生反映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研判,建立完善每周校情分析会制度,及时跟踪处理,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对学生反馈的问题解决情况跟踪问效,协调分工,明确工作任务,让制度执行通畅、连贯,形成师生反映、集中转办、限期反馈、跟踪问效工作闭环的长效机制,开展校情分析会13次,交办问题78个,办结率为100%,有效促进民生实事项目由“办得了”向“办得好”转变。

心贴心纾民困。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定点联系班级,深入教室、宿舍、活动场所,建立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师生制度,有针对性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送到学生的心坎上,走访宿舍1783人次。将联系服务师生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考评与师生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重点考核深入基层、直接联系和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把考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励干部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放心人。

肩并肩暖民心。制定值班管理规定,建立完善“四级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后勤保障人员24小时值班规定,公示值班人员电话,值班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连轴运转、无缝对接、从不间断,确保学生事项随时有人处理、交办事件随时有人落实、信息随时有人报送,保证学生突发疾病等紧急事件能够及时联系、送医就诊,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累计夜间处理学生疾病问题89件,及时送医就诊32人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打通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尚实干、求实效”,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的事抓在手上,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盯围绕广大师生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用真心、见实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探索建立“为民服务解难题”长效机制,以“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劲,时刻叩问初心,务求服务实效,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心贴心服务师生答疑解惑,实打实帮助师生纾困解难。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以解决民生实事为切口,坚持一线发现问题,深入一线倾听心声、深入一线纾难解困,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内在动力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