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西迁精神 | 实践成果 | 爱国奋斗跟党走,青春筑梦万里行

爱国奋斗跟党走,青春筑梦万里行

发布时间:2021-02-25 14:08:07

开启

2020年8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走进甘肃兰州,在兰州大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行“爱国奋斗跟党走,青春筑梦万里行——七校学生宣讲团携手仪式暨联合宣讲活动”。

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延鸿,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法医学院学生工作专职委员陈晨,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毕晓楠,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指导老师、医学部团工委副书记杨宇倩,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指导老师、研工部思政办副主任柴宏宇出席会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延安大学“圣地星火”学生宣讲团的各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延鸿主持活动。

9-共读西迁经典_UUID21549

共读西迁经典

9-宣讲会现场2_UUID21549

宣讲会现场

携手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指导老师陈晨进行发言,陈晨首先对各兄弟院校大力支持此次携手仪式表示感谢,期望能够以新的合作机制开展理论宣讲,最后向各高校发出邀请,欢迎兄弟院校于今年12月相聚西安,延续爱国奋斗的宣讲实践。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指导老师柴宏宇指出宣讲活动和疫情期间的战役课程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高校的宣讲需要各兄弟院校的合作。日常宣讲内容要重基础,重长效,并提出“讲师是根本、磨课是关键、教法是核心、机制是保障”的宣讲工作思路。

会上,七所高校的宣讲团团长分别就宣讲团工作、建党100周年宣讲策划等进行交流。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团长巩倩倩以“青春之我,微言中国”为目标,介绍了宣讲团学讲研修的计划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路,表示期望能够与各兄弟院校继续开展联合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工作更加充实有效。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毕晓楠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宣讲团的作用就是把理论传递给大众,完善其精神思路和思想体系,鼓励各宣讲团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激发更多的人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

宣讲活动开始

携手仪式之后,各校宣讲团联合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的五位宣讲人进行主题分享,共话青年担当,让初心、星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于洋进行《坚守•奋斗•向未来》主题分享她满怀深情地讲到:“坚守,守的是一份初心、一份自强不息的决心;奋斗,奋斗的是一颗恒心,一颗独树一帜的信心。兰大为美,是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美,同样也是坚守奋斗向未来的美。”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苗鸿易带来《胸怀大局 一路向西》主题宣讲,溯源交通大学历史,回顾西迁峥嵘岁月,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中践行西迁精神。他讲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是新时代的西部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李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为题目做了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讲,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发展的实践绩效,表示要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复旦大学博讲团姜婷在线上进行了《陈爱国主义之文,望共产主义之道》主题宣讲,主要从翻译、传播、文本、回信四个角度展开,带领大家深刻体悟宣言精神,重温初心,积蓄力量,扎根祖国基层,嘹亮青年之声,用行动书写爱国奋斗新篇章。

结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进一步让高校青年深化领悟爱国奋斗精神,汇聚高校青年宣讲合力,七校学生宣讲团的携手仪式将开启未来新的合作篇章。七校学生宣讲团将通过开展座谈会议、联合宣讲等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弘扬和传承爱国奋斗精神,成就自我,奉献社会,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奋斗者,共同传递青春微言,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青年一代人的杰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开启2020年8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走进甘肃兰州,在兰州大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行“爱国奋斗跟党走,青春筑梦万里行——七校学生宣讲团携手仪式暨联合宣讲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