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西迁精神 | 实践成果 | 宗濂书院开展西迁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

宗濂书院开展西迁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4:17:42

2018年9月,宗濂书院开展了一系列西迁精神宣传活动,深入了解西迁历史,学习西迁精神。

9月10日,宗濂书院2017级党支部的两位代表参加了“爱国奋斗,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微党课竞赛。其中二等奖获得者闫翀讲述了7月15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首次实施紧急空中转运的案例,他用声情并茂的讲演,将危急时刻医务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形象勾勒出来,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用心用行动传承好西迁精神,做带有历史印记的新传人。

9月初,宗濂书院党总支开展名为“诗句创作展风采,以吾名传递西迁”的诗句集活动,用诗歌传承西迁精神。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投稿,涌现出一批感情丰盈,思想深刻,文辞精绰的诗词佳作,使学生在领略语言美感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悟西迁的灵魂所在,更感同身受地领会西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勇气。

活动期间,宗濂书院组织了2018级全体学生前往兴庆校区寻访西迁印记,三百八十多名学生有秩序、分批次地前往溯源馆和西迁馆进行参观学习,领会了先辈们的书生意气与家国情怀,对西迁岁月有了更具体生动的了解。

在2018级学生开展的西迁精神系列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观看交大纪录片《为世界之光》,并撰写观后感。《为世界之光》是交大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再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光荣发展史。通过纪录片,让新生们产生了对西迁历史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体会到老一辈交大人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坚定地做一名新时代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十六字是西迁精神的核心内涵,在这一指导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交大人将继续充当它的执行者和传承者。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18年9月,宗濂书院开展了一系列西迁精神宣传活动,深入了解西迁历史,学习西迁精神。9月10日,宗濂书院2017级党支部的两位代表参加了“爱国奋斗,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微党课竞赛。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