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西迁精神 | 拓展资料 | 图书资料 | ​西迁人

​西迁人

发布时间:2021-02-25 13:21:59

4-47西迁人_UUID21549

本书是由著名作家冷梦用激情和热泪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是一部交大西迁师生的精神史,是一部西迁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史,是一部当代知识分子爱国、敬业、奉献、奋斗的精神史。本书展现交大数千名师生与家属响应党的号召,从繁华的上海奔赴艰苦的西部,为国家建设和西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在迁校及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的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杨艰苦奋斗品格,践行弘扬“延安精神”,铸就“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这种精神是全体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是鼓舞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无私奉献、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本书是由著名作家冷梦用激情和热泪创作的长篇纪实文学,是一部交大西迁师生的精神史,是一部西迁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精神史,是一部当代知识分子爱国、敬业、奉献、奋斗的精神史。本书展现交大数千名师生与家属响应党的号召,从繁华的上海奔赴艰苦的西部,为国家建设和西部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