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西迁精神 | 优秀作品 | 西迁西迁

西迁西迁

发布时间:2021-02-25 13:05:28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交大音乐剧主创团队希望通过原创的剧作、作曲、编曲及舞美设计,打造一台熔戏剧、音乐、歌舞等于一炉的正能量音乐剧,具有广阔的国际化背景与高雅的时尚文化品味,让西迁精神以鲜活光辉的形象,永远屹立在艺术舞台上,用西迁历程中的交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传承,来教育和感染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目前西安高校原创音乐剧尚属空白,希望通过这次大胆的尝试,推动本土原创音乐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全剧以罗友慕教授家族四代人西迁六十年的奋斗历程和生命轨迹为主线,用数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生活切面,经纬交织,纵横交错地演绎出了一个家族六十年的情感、思想升华的心路历程,艺术地再现了从1956年交大西迁、1977恢复高考、20世纪末中国的出国热潮、西迁新传人的感人事迹到近年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