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主题教育 |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

发布时间:2021-05-11 19:11:26

记者:兰天峨  姚  亮  徐  翔    核稿:解文元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延安大学在杨家岭校区大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陕西高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张金锁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师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陈华主持。

张金锁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延安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客观分析延安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成就和问题”“奋力谱写延安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分,张金锁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五个方面,对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关于延安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张金锁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延安精神铸魂育人形成新格局,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科研水平达到新高度,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现代大学治理开启新征程,开放办学拓宽新领域,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成达到预期,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关于“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张金锁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系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现代大学治理水平,全面完成新校区建设和老校区提升改造,为完成强特色阶段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张金锁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延安大学奋进“十四五”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目标,紧盯强特色阶段发展新任务,坚持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延安大学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陈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延安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把延安大学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而努力奋斗。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校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效。

张金锁书记作宣讲报告

张金锁书记作宣讲报告

陈华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陈华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报告会会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核稿:解文元2020年12月10日下午,延安大学在杨家岭校区大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陕西高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张金锁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师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陈华主持。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