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主题教育 | 鲁艺学院党委开展学“学党史,守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鲁艺学院党委开展学“学党史,守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9:32:25

作者:胡江    核稿:董振文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具体要求,鲁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先后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不忘文艺初心”、圣地青马宣讲团“小马颂党恩,跟我学党史”专题走进鲁艺学院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突出位置,教育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院“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3月21日下午,鲁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凤凰山麓旧址、抗大旧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熟知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发展史,从白求恩同志的经历中深切体会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以及抗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汲取了学习工作、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image001

讲解员讲述毛泽东和白求恩的故事(摄影:张凯磊)

image003

在抗大纪念馆参观当时学生所用书籍文具等(摄影:张轶哲)

image005

活动合影(摄影:张轶哲)

3月24日下午,鲁艺学院师生党支部赴延安文艺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不忘文艺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馆以抗战文艺大发展、工农兵文艺大繁荣和人民文艺新征程为重点,再现了延安文艺十三年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和刘妮主任的党课学习,师生党员都对党的历史和文艺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个人把艺术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意义重大。

image007

听党课(摄影:张凯磊)

image009

参观延安文艺纪念馆 ( 摄影:白昊鹏)

image012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圣地青马宣讲团与鲁艺学院黄土高原文艺轻骑兵薪火宣讲团共同开展了学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在两院党委的共同指导下,以“讲党史故事”、“唱党史红歌”的形式,让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对党的情感认同,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的决心。

image014

圣地青马宣讲团与黄土高原文艺轻骑兵薪火宣讲团共同开展学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image015

鲁艺学院音乐学18级同学柴宏歌唱《东方红》(摄影:林雪雪)

image018

活动合影摄影:林雪雪)

鲁艺学院党委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党课思政讲座、党史专题宣讲、歌唱党史红歌”的形式将党史教育全面展开,深化了师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增强了政治引领,在历史认知、情感认同和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上筑牢了思想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作者:胡江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