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主题教育 | 第二届“延安道路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

第二届“延安道路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延安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21:04:15

作者:吕锡月    核稿:谭虎娃    摄影:姚  亮

 12月22日上午,第二届“延安道路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延安大学举办。副校长陈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文强、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宏波、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阎树群、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赖雄麟、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鲁宽民,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琦、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陈华介绍了延安道路的历史形成,当代国际环境下国家发展与坚持延安道路的重要意义以及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历史与现状。王宏波就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研究生如何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如何以自己学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虎娃主持。

王宏波主持了论坛第一阶段,阎树群、赖雄麟、鲁宽民、郝琦分别围绕“延安道路的形成与中国道路的关联”“学校学习、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的关系”“研究生培养规律与方法”“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家庭、个人与同学、学生与导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之间关系”等主题分别作了报告。论坛第二阶段由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18级研究生周雪玲等9人作了《延安精神中的马克思主义人学意蕴》等专题报告,各位专家从时代视野、论文选题、史料使用、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论坛期间,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校长高子伟和副校长杨伟宏与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华副校长讲话

陈华副校长讲话

王宏波教授作主旨演讲

王宏波教授作主旨演讲

谭虎娃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谭虎娃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会场

会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亮12月22日上午,第二届“延安道路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延安大学举办。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