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延安精神 | 主题教育 | “长征沿线红色高校联盟”成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长征沿线红色高校联盟”成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21:10:05

3月19日—21日,我校举行“长征沿线红色高校联盟”成立研讨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长高子伟会见各高校代表并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陈华出席研讨会及相关活动。阿坝师范学院副校长甲任、宣传统战部部长郑文瑜,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宣传部部长丁一清,井冈山大学宣传部部长李裕福,赣南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崔福生、宣传部副部长刘权,遵义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王春华、新闻中心主任伍景,我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image001

校长高子伟(左中)会见各高校代表

3月20日上午,研讨会在我校新城校区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五所高校代表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通报了各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联盟组建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宣传部部长解文元、学工部部长张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虎娃分别就拟成立联盟的工作方案、校际互派学生研学革命文化、选择长征沿线高校组建联盟的考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003

党委副书记陈华主持研讨会

陈华对与会代表来校研讨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表示欢迎。他强调,长征沿线六所红色高校达成成立联盟意向,共同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创新举措,是长征沿线红色高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的庄严宣示。他希望各校按照前期筹备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制定好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好启动会议、各校特色活动、总结会议,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image006

研讨会会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梁家河知青旧居、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东维、谭虎娃所作的辅导报告;与我校师生代表举行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参观了我校校园、校史陈列馆。

image008

党史学习教育(一)

image009

党史学习教育(二)

image012

党史学习教育(三)

image013

党史学习教育(四)

2020年11月,由我校倡议发起,并与赣南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阿坝师范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达成了成立“长征沿线红色高校联盟”的意向,旨在深入推进“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19日—21日,我校举行“长征沿线红色高校联盟”成立研讨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长高子伟会见各高校代表并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陈华出席研讨会及相关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