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革命精神系列专栏 | 沂蒙精神 | 文章推荐 | 习近平到山东省临沭县朱村参观沂蒙革命文化

习近平到山东省临沭县朱村参观沂蒙革命文化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庞艳红 周文奇 发布时间:2021-04-21 20:37:44

11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朱村党支部参观“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文化,实地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并向他们送去了祝福。

习近平视察山东_UUID21552

习总书记一行,先是参观了朱村文化大院,详细询问了当地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充分赞扬了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所做的贡献。随后,习总书记看望了朱村“老支前”王克昌。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前,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喜欢看新闻的王克昌老人说道:“总书记讲话我天天听。”习总书记说:“请你批评指正。”赢得现场一阵喝彩,也拉进了国家领导人和百姓之间的距离,体现了鱼水情深。

近年该村加快新农村建设,通过种植丰产林、花卉苗木,发展专业养殖,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建成红色文化园区。曹庄镇朱村有913户,2726人,党员81名。革命战争年代,村民踊跃参军,1939年成立了临沭县最早的党支部,谷牧等同志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

之后,习总书记来到人群之中,亲切的说道,“天气冷了,我来看望大家”,并同群众一一握手。众人情绪激动,齐呼“主席好!”最让人动容的地方是,总书记来到一位抱孩子的大姐前,亲切的摸了摸孩子的脸蛋,慈祥的笑容映在万千父老乡亲心中,那一刻我们看到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国家主席,而是一位真正为民办事、为民操心的公仆。总书记沿着道路与群众一一挥手道别。最后,习主席上了大巴车,站在车门前,主席向大家喊道,“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一句朴实的话语,透漏的却是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深深地关爱。

这次习总书记来临沭看望了老区革命同志,是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充分表现出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习总书记强调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习总书记临沭之行为沂蒙老区人们送来关心和祝福,也为临沭人发展经济鼓足干劲。

这一次总书记来访,没有夹道的鲜花,没有封路,也没有拉警戒线,体现的是党中央领导人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感情。伴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相信未来的中国将朝着更加健康科学的方向发展!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11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朱村党支部参观“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文化,实地看望了建国前老党员,并向他们送去了祝福。习总书记一行,先是参观了朱村文化大院,详细询问了当地革命历史的发展历程,充分赞扬了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所做的贡献。随后,习总书记看望了朱村“老支前”王克昌。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前,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