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微视频 | 中南师说⑤|王梅清:艾思奇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路径研究

中南师说⑤|王梅清:艾思奇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路径研究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6 14:26:44
简介:艾思奇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和革命家。他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与宣传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一是艾思奇的《大众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的典范;二是艾思奇在1938年4月所写的《哲学的现状和任务》中,第一次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现实化”的命题;三是艾思奇主编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一书,是继李达的《社会学大纲》之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用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艾思奇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和革命家。他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与宣传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一是艾思奇的《大众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的典范;二是艾思奇在1938年4月所写的《哲学的现状和任务》中,第一次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现实化”的命题;三是艾思奇主编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一书,是继李达的《社会学大纲》之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通用的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