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微视频 | 中南师说⑧|李白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

中南师说⑧|李白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0 14:37:09
简介: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指导思想,也是中国新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必须融入中国文化,然而这种融入并非是原封不动地保存中国既有文化,也并非是全然摈弃中国传统文化或者实用主义地裁剪传统文化资源。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审视、扬弃和改造中国传统文化,对这一原则的遵循,也是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中国现代文化建设取得现今伟大成就的重要保证。本课题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是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双重需要,从而有助于实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向,建设民族性和时代性兼具的中国现代新文化。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指导思想,也是中国新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必须融入中国文化,然而这种融入并非是原封不动地保存中国既有文化,也并非是全然摈弃中国传统文化或者实用主义地裁剪传统文化资源。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审视、扬弃和改造中国传统文化,对这一原则的遵循,也是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中国现代文化建设取得现今伟大成就的重要保证。本课题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是发展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双重需要,从而有助于实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向,建设民族性和时代性兼具的中国现代新文化。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