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微视频 | 中南师说⑭|陈高:中国对外援助风险的统计测度、监测预警及纾困...

中南师说⑭|陈高:中国对外援助风险的统计测度、监测预警及纾困路径研究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5:25
简介:中国对外援助至2022年已走过72年历程。70余年来,中国对外援助始终在发展中国家之间互利共赢、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开展,其使命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同时,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变,两者深刻交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基于此,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深入探究中国对外援助风险问题,对其测度方法、监测预警和纾困路径进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中国对外援助至2022年已走过72年历程。70余年来,中国对外援助始终在发展中国家之间互利共赢、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开展,其使命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同时,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变,两者深刻交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基于此,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深入探究中国对外援助风险问题,对其测度方法、监测预警和纾困路径进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