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实践活动 | 寻根行,传承红色基因

寻根行,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4:39

学校组建23支团队,奔赴宝丰、开封、武昌等地,追寻红色记忆,回溯校史续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于变迁中见发展、于发展中提创新、于创新中助融合。以青春之我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洪流中,走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1)“学党史、寻校史”宝丰实践小分队前往宝丰寻访我校旧址,着眼于中南大创建史与中原解放区的密切关系,探索我校历史上的红色基因,感受沧桑巨变,追忆百年党情,赓续百年初心。

(2)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宝丰县原中原大学旧址,以“中南大红色校史资源与大学生思政课的融合”为研究立足点,通过实地调查、访谈和线上问卷调研相结合的形式,结合红色资源的相关研究成果,分别从师生角度来调查“红色资源”在中南大思政教育中的融入程度和学生对“红色资源”的认知程度,进而分析高校目前在红色资源与大学生思政课的融合中存在的问题,依此为推进红色资源与高校思政教育的深入融通贡献青春力量。

1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