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实践活动 | “述我家乡党史故事”雪域高原的乡村振兴西藏实践活动

“述我家乡党史故事”雪域高原的乡村振兴西藏实践活动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4:03

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项目名称:“述我家乡党史故事”雪域高原的乡村振兴西藏实践活动

指导老师:尼加提·艾买提、何  强

先进个人:次仁卓玛

实践地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拉鲁社区

个人事迹:

基于党史学习教育时代背景,为讲述家乡党史故事,实践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倡绿色生活 建立美丽家乡”两个主题开展返乡实践活动。

作为队伍负责人,次仁卓玛带领队伍成员与拉鲁社区第一支部书记温丞进行交流访谈,并通过走访形式了解社区内部居民商户对党史的认知程度。基于调查情况,实践队在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建设美丽家乡,在调研期间,实践队成员开展进行清洁工作,将打扫后的垃圾分类投放,担任临时管理员,监督商户门前的红旗摆放是否正确。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队成员更加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思想的有效途径。在活动中领悟到的新观念,新思想,新知识将终身受用。实践过程也拉近了实践队成员与社会的距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