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质量工程 | 上海 |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上海 |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07 09:50:42

一、2018年7月16日上海之行第一站: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作为党的诞生地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重要实物见证,是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窗口,誉称“中国红色第一馆”,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本团队怀着对红色圣地的景仰之情参观了一大会址纪念馆,看到许多陈列的革命历史文物,感受到了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容易。

二、2018年7月16日上海之行第二站:浦东新区财政局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改革开放“探路先锋”的浦东新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始终站在改革开放前沿,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成就了别样的风景。2017年,浦东新区GDP达9651.4亿元,财政收入达3937.96亿元。为学习浦东先进的财政管理经验和全面推动“双基地”建设,团队与浦东财政局开展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市财政强区,为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柱作用。

座谈会上,浦东新区财政局城建处处长曹建清和支付中心主任周建军热情地为团队介绍了在党中央和财政部最新文件指示下,近年来浦东新区财政局的财政收支规模与政府债务置换情况,包括每年实现的财政收入总额、各级政府预算计划、审计检查情况以及新政策实行前后的变化等等。方便团队将上海和武汉财政状况对比来取长补短,不断发展。

三、2018年7月16日上海之行第三站:上海海德税务师事务所

作为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三站——上海海德税务师事务所位于浦东西区,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总经理陈彦枫先生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并当场举行了挂牌仪式。陈彦枫总经理详细询问学校财税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及相关问题,非常乐意与学校建立“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和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且乐于为学校学生假期来上海实习提供平台与服务。

四、2018年7月17日上海之行第四站:奉贤区统计局

上海市奉贤区是上海“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三座新城之一的“南桥新城”。奉贤区统计局非常重视学校举办的“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和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活动,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双基地”建设座谈与交流。

在座谈会和授牌仪式上,团队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且详解了本次“读懂中国”行动的内涵和目的。夏树华局长代表统计局热忱欢迎团队的到来并非常重视“双基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更加细化实习基地建设的内涵,包括选派优秀学生到统计局实习、开展课题合作研究、培训合作等,强调建立学校与政府机构之间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性。

本次深入经济特区等地进行学生专业实习基地与青年党性培养基地的拓展、挂牌与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收获颇非。

本团队师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正确。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财税学院师生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浦东新区财政局、海德税务师事务所、奉贤区统计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