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社会实践 | 质量工程 | 北京、天津 | 企业走访参观学习 红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

北京、天津 | 企业走访参观学习 红色之旅追寻革命足迹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24 11:44:46

 2018年8月5日,由财税学院三名本科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党政办主任张雅南老师和魏福成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和天津市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分为公司走访学习和红色之旅两大板块,旨在通过交流学习的形式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调研活动走访学习对接公司为北京市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和滨海新区文化中心。 8月6日上午9:30,财税学院党政办主任张雅南和魏福成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市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由英大信托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高会青介绍了公司运行状况和党建工作现状,然后张雅南、魏福成两位老师先后向英大信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财政、税务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之后在学校优秀毕业生、现英大信托财富管理中心高级客户经理刘晔的陪同下,双方就党性培养课程活动、财政税务学科建设现状和预算绩效评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下午14:30,由英大信托业务骨干刘晔带领团队参观英大信托党性建设办公室及活动室。之后,学院《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基地”“财税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借助此平台发挥高校资源和企业优势,提供实现优势互补、达成双赢的跳板。

为广泛学习各领域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同时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了解法律职业,更加贴近社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读懂中国”北京、天津小队于8月8日上午10:00前往国浩律师(天津)事务所走访学习,具体形式为座谈会,团队一行人此次调研学习受到学校天津校友会会长、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韦祎、律师侯宇的热烈欢迎与亲切指导。首先,由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侯宇介绍了该律师事务所的目前发展状况。其次,侯宇律师与学院党政办主任张雅南老师和魏福成副教授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与推进律师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然后,由学校天津校友会会长、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韦祎介绍了当前在国浩(天津)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现状, 并通过自身成长之路,激励学校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2018年8月10日上午,“北京、天津实践队”来到天津滨海文化中心拜访高治国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会谈开始,张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近年的发展历程、教学理念和目标,还着重介绍了“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质量工程”的具体情况及其社会影响。高治国董事长听后表示非常关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非常认可学院的活动理念,愿意提供支持,来助力活动顺利完成。他叮嘱中南大学子未来学习中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大学时光,双方共同期待双基地的建设将成为两方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本次调研活动的红色之旅于北京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和天津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需求,根据财税学院《“读懂中国”——新时代青年党性培养质量工程》活动方案,结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需求,“读懂中国”北京、天津实践小队于2018年8月7日来到首都北京开展党性培养与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来到这座为“纪念死者,鼓舞生者”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顿感庄严肃穆,雄伟庄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向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致敬。人民英雄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


 8月7日下午实践小队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参观过各大专题展厅后,重点学习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专题展厅内容。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突出展示了全国各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8月10日下午,“读懂中国”北京、天津小队一行人来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感受他们在天津相识、相知、相爱并共同走上革命道路的过程。两位伟人始终把天津作为第二故乡,临终前分别留下遗嘱将骨灰撒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撒在天津海河。

至此,本次“读懂中国”北京、天津小队的暑期调研活动也临近尾声。联想到企业发展、学校70周年校庆和百年华诞,小队成员纷纷表示:为日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要跟随中国共产党先辈精神指引,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社会和人民,让前辈的精神光芒永远闪耀!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财政税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北京市和天津市开展公司走访学习和红色之旅,通过交流学习为学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