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通识课程 | 国际视角解读中国

国际视角解读中国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王革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1:56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国力稳步增长,国际影响力也日益提升。国际社会也看到了一个经济腾飞、文化繁荣和日新月异的中国。国内外英语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和解读,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的窗口,是中国国家形象对外展露的舞台,同时也是我们了解国际社会对中国态度的渠道。

“国际视角解读中国”的通识教育课程,课程将国内外媒体涉华英文报道作为教学材料,通过多模动态的展现方式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同时,通过对比同主题下国内外报道在媒体态度、政治倾向以及国家形象构建等方面的异同,引导学生进行批判性思考,进行思政教学。本课程以学生产出为导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德树人:塑造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运用启发式教学法,强调学生的语言表达、观点输出和课堂互动。 本课程旨在强化学生的国际视野,并在了解中国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上,提升学生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使之真正成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能经得起国际多元文化冲击的国际化人才。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