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通识课程 | 走向流通强国之路

走向流通强国之路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黄漫宇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4:51

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流通产业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的先导性产业,在支撑国民经济增长、引导优化生产、推动消费升级、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走向流通强国之路》通识课程的开设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流通改革和开放的历程,掌握流通创新前沿问题,从而开拓专业视野,深入理解中国经济改革开放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所取得的成效。课程积极引导学生探索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成绩背后的原因,为40年来中国流通体制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不平凡贡献感到自豪,强化“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

课程在讲授时结合大量的流通改革实例,比如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兴起、汉正街的成就与转型、上海淮海路的崛起等国内典型案例以增强学生对于课程的学习兴趣,并引导学生对于流通的相关现实问题展开思考。

课堂剪影:

·4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