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讲话精神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刘琳琳 发布时间:2021-12-06 14:41:0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豪情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楫扬帆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并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开启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们尤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原大学光荣校史中汲取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篇章。

健全完善组织体系,打造党建新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构建“四梁八柱”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在“有形有效”全覆盖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固本强基、对标争先、提质增效,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凝聚发展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健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守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一线规则”,强化对广大师生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凝心聚力、塑形铸魂,引领和带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矢志奋斗,为加快推进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南大”力量。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