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读懂中国 | 科学研究 | 讲话精神 | 传承百年光辉历史 激发奋进磅礴伟力

传承百年光辉历史 激发奋进磅礴伟力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作者:周巍 发布时间:2021-12-06 14:42:08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炼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时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些重要论述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自豪!

作为学校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深学细研营造氛围。要按照党中央号召、上级党组织要求,制定全面系统、科学谋划、深入扎实的学习方案,做到学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扩展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开展好新一轮理论宣讲。用好“两微一端”等各类宣传平台,持续产出优秀的学习宣讲作品,推动理论学习通俗化、网络化、大众化、可视化,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打造特色形成品牌。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读懂中国”系列宣传思想文化品牌,将“建校为党、成长为国、发展为人民”的中南大立校精神融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在精神与文化层面,形成共谋学校发展、砥砺奋进育人的强大思想动力。积极助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振兴我校党史学科建设,推出“党史中的学科专门史”研究,形成系列、形成特色、形成品牌。持续推出理论专版专栏,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围绕人文社科类高校对建党百年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结合学校特色,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引领中南学派,主动发出中南学派之声。

三是学做结合突出实效。加强学以致用,把理论精髓贯穿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将学习研究的成效、成果运用到服务群众、服务师生的具体工作中,广泛宣传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办实事的效果,让全校师生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上真切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发挥学科和智库优势,积极产出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全面深入推进“四个服务”强化新时代红色高校的使命担当。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