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 学习动态 | 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南京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南京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5 15:54:09

7月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仙林校区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主任裘援平围绕"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吕建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列席会议。


会上,裘援平以"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题,从疫情下的国际现状、逆境中的时代潮流、变局中的中国外交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未来的世界走向,以及中国的外交工作。报告通篇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观察国际形势、认清世界潮流,坚持趋利避害、把握战略主动,处理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

胡金波指出,裘援平的报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应变局""开新局",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具有高度凝练、高识远见、高屋建瓴的鲜明特点,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理解,对疫情下世界现状的理解,对逆境中的时代潮流的理解,对变局中的中国外交的理解。胡金波强调,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本次辅导报告内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大力量。

参加学习的还有学校各相关部处、院系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