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 学习动态 |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15:56:18

7月2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副组长刘永章出席会议。

任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提出了在新征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愿景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使命的力量、思想的力量、道路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是指引我们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宣言书、行动纲领和理论指导。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任少波强调,要坚持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奋斗力量,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精心组织“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要弘扬精神传统,不断提升铸魂育人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及时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鲜活的教育教学内容,用好红色资源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建设“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扎根大地服务民族复兴中彰显大学使命担当,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服务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实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党建示范校创建成果,统筹干部人才一体化培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朝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既为党和国家迈向百年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社会主义大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越是深入地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越能直接地领悟到闪耀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越能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越能真切地感受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召唤,越能充分地认识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吴朝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历史,需要持之以恒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新的百年征程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需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需要一往无前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上,校领导张宏建、朱世强、叶民、邬小撑、傅强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校领导严建华、何莲珍、王立忠、周天华、吴健、黄先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