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 学习动态 | 四川大学各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大学各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4:33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各单位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在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B6E9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邀请专家到院开展专题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学院、进课堂,入脑入心;要牢记嘱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务实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纲领,依托学院“10、20、30”计划全面开启学院“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五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密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继续为改革发展事业不懈努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经院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75E16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学院党委要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结合起来,融入“三会一课”,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广泛组织教职工、学生认真开展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同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育教学名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强国家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打造更多金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环境,不断增强学院活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着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140CF

艺术学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熊伟强调,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努力培养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艺术人才;要积极推进融合创新,让“艺术+”焕发新的活力,努力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和创作成果,要在传承红色基因和推进美育工作中贡献艺术学院的力量。院长何宇指出,艺术教育不能仅仅满足于自我的精神娱乐与艺术技巧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要将艺术的社会责任嵌入到教学实践中,将艺术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和满足高水平文化需求作为培养人才的目标。结合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只有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小我”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民、一心为国的“大我”,才能实现艺术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

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畅谈所学、所思、所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要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先烈红色血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之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昂扬之姿、青春之态奋勇担当、破浪前行,绽放新时代高校师生的亮丽色彩。

F2079

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院党委书记覃孟念指出,立足新的起点,学院要始终坚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院长张伟年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跨入了新时代,要挺身而出,站起来、站出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贡献力量。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

169AB

化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谢均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筑牢奋斗初心使命,始终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把解决重大科学问题、重大技术和工程问题作为使命和追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大任;扎根中国大地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川大化院新篇章,在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85E9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永葆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布置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时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学院党建和事业的融合发展中,在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D6DC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强调,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于学院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党性,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持续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三是要在学院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再发力,在引进国家级人才和高被引学者的基础上,再有新突破,加强学院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建设,强化学科整合,优化优势学科;五是要在科研大项目、重点项目方面进一步规划,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为申请省部级奖项、国家奖项打好基础;六是要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力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两个伟大”。

DAAB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院党委书记蒋青指出,院党政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为“十四五”开篇布好局,确保人才培养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国民经济发展相契合。院长刘颖表示,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新的时代特征和发展机遇,落实建设发展规划,吸引优秀生源,狠抓学生质量,总结经验,布局未来。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BFEF4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并通过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进一步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以解决工程领域和制造行业的“卡脖子”问题为导向,以“医学+制造”为抓手,充分抓住学校“创新2035”先导计划及与华西医学的合作机会,加强与华西医院、地方及国有大型企业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进高水平人才,建设大科研平台,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标志性科研成果,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机械学院力量。

1CE0C

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人才专项规划草案再次讨论修订。会议指出,学院要组织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一流为工作要求和目标导向,发挥学校综合性优势,研教结合,产学协同,提升实践教学条件,强化“内涵式、高质量”人才培养;坚持以“方向-人才-项目-成果-平台”为工作抓手,紧密围绕“双碳”和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两个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加快学院特色学科方向的建设发展,打造川大工科强电品牌;持续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培育,聚焦研教融合特色团队建设,探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促进集科研、教学、实验技术深度融合的一流队伍发展,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F4BA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蒋斌指出,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教职工政治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学生党团组织生活等各种渠道,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F2134

建筑与环境学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蒋文涛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曲折进程中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的斗争意志;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传承这种精神、赓续斗争意志的路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一是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把握学习重点,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学用结合,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作用。开展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必须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落实到学史力行。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行动,用学习成果有效指导行动,从学进去到做起来,实现学得好、做得好,学出特色,做出成绩。院长熊峰指出,学院要积极思考摸索工科发展新模式,助力科技强国、科技创新国家战略,不断解放思想,着力提升科研水平和学科实力。

C1D70

水利水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兴国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担肩,以昂扬的斗志,敢于竞争、善于胜利,为学校“两个伟大”作出新的贡献。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晓荣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引进高素质人才,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学术底线、安全稳定底线。副院长谢红强表示,要继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好人才、项目、平台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副院长戴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立德树人的责任中去,把使命担当与做好分管工作充分结合起来。

15242

化学工程学院通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就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围绕一流化工学科建设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等重要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联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牢记高校立德树人使命,全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C7FC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刘晓虎通过导读形式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晓虎强调,院党委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适时下发学习资料,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全院师生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落实校院“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两个伟大”贡献轻工力量,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涛立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