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1 |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 | 作品欣赏 |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专场主题晚会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专场主题晚会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5 16:39:00

6月23日晚,东北师范大学“百年追梦,强师报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专场主题晚会在净月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承办。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校工会主席张常钟,音乐学院院长刘欣,党委书记管立国和部分机关部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舞蹈《可爱的人》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通过刚与柔完美结合的舞蹈对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行了讴歌。《南京·亮》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战争年代自强不息的民族气概和永不磨灭的民族精神,《红·心》再现了战争情景,表达了革命烈士们的满腔热血以及为国家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精神,在抵抗日军侵略的斗争中,涌现了传递紧急情报的特殊邮件《鸡毛信》,《我带你回家》展现了军嫂们的坚韧守候,《雪地里的红彤彤》是东北抗联好汉穿越寒冬的英姿路,摒弃仇恨、抹平悲伤的《中国妈妈》彰显出中国女性的伟大胸怀,《志同》再现了国之危亡、大厦将倾时青年志士寻找救亡图存的身影,无惧牺牲,拼死抵抗的将士们用生命保卫着《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看见了鸿雁》对同为采风人的舞蹈艺术家贾作光老师表示深切缅怀与致敬。最后,晚会在舞蹈系师生共同书写自己的名字组成“生日快乐”,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愿中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以“我们的父辈”为题,通过原创红色作品礼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我们铭记红色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踏着先辈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李贺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