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22 | 廉洁教育 | 厚植廉洁文化 助力育人铸魂

厚植廉洁文化 助力育人铸魂

作者:杨蓉 发布时间:2023-03-03 17:30:06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吾日三省,在思想上多照镜子、勤清洗灰尘、去除杂质,自觉同上级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期待透视。”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清风邀‘廉’来”廉政经典诵读优秀作品展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与热烈反响。

为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纪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清风邀‘廉’来”廉政经典诵读活动。

全校师生员工紧扣“廉洁”主题,通过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独诵、群诵等不同的表现方式,动情诵读经典廉政诗文、故事及原创廉政作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身份特点,品味其赋予自身的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的力量。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廉洁的力量,被廉洁官员的典型事迹所感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会见贤思齐,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时刻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参加廉政经典诵读的一位党员干部颇有感触。通过廉政经典诵读,通过文字的力量,传递清廉的声音,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名利私欲的抵抗力。

“点开学校的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都可以聆听优秀的作品,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校园廉洁氛围也更加浓厚,也让我认识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位观看作品展的教师说。此次经典诵读活动覆盖党员干部、普通教职工及全体学生,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效果显著。

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仅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也与国家的廉政建设息息相关,对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纪委还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持续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仅关系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也与国家的廉政建设息息相关,对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具有重要意义。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