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两会专题 | 师生看两会 | 武汉理工大学各民族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武汉理工大学各民族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6:4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值两会召开之际,武汉理工大学各民族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在学校各民族师生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图片1.jpg

新疆内派教师宋志英表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在此次疫情中我校也涌现出很多少数民族师生典型,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者活动中、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新疆内派教师,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稳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少数民族辅导员美合日古丽·奥斯曼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对照新使命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投身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民族团结教育中去,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治疆方略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辅导员阿克达·买买提依明表示,两会的召开,使我们更加了解国家时政形势,明晰社会发展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对于青年大学生,疫情防控无疑是一份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素材,我将在今后的育人工作中,坚定不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教育引导学生爱国奉献有担当,创新图强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交通学院辅导员米拉地力·艾尼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防疫常态化步入正轨,为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提供关键力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心系国家、心系社会、心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学院辅导员阿迪力·吾舒尔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保证国家长治久安、保持祖国长期繁荣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是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共同责任。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绷紧安全稳定这条线,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为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设学院辅导员孜尔叶克·尼牙孜汗表示,体会最深的是关于脱贫攻坚的话题。我们总说党和人民是“鱼水情”,“鱼水情”体现在哪儿?体现在自己有一条棉被时,要割给老百姓一半;体现在最后一碗粥,要让给老乡喝;体现在两会中指出的“政府要过紧日子,老百姓要过好日子”!坚持不懈真扶贫,不获全胜不收兵。脱贫攻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造福于民的大好事。总书记对所有党员干部强调要尽锐出战、坚持到底、真抓真干真扶贫,就是总书记对人民眷爱至深的最好体现。

少数民族预科班辅导员开丽曼·阿地力表示,今年“两会”虽受疫情影响推迟,但却承载了更多的期待和关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民生进一步改善,教育公平发展、质量提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直面挑战,以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闯过一切难关!

少数民族辅导员玉苏甫·买买提表示,人民!人民!人民!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们的建言资政,直面民生,令人振奋,都让我们感受到深深的为民情怀。“保民生、促就业,保稳定、促发展”的发展蓝图,凸显了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理念。作为学生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挑战面前有信心。

理学院2018级学生古丽古丽·呼孜哈吾表示,备受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热爱国家的青年大学生,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内容,深有感触。2020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结合疫情防控,两会做出了再动员、再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增强自己的奋斗意识,要不懈努力,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法学社会学院2018级学生阿力腾欧日格乐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身为大学生,在此期间我们开展了线上“两会”学习,我们期望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族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交通学院2017级学生麦尔旦江·麦麦提表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见证了国内经济发展,就业人数增加,人均可支配收入得到实际提高的伟大建设成就;我更是亲眼见证到,边疆地区棚户区住房与农村危房进行了大量的改造,国家重视并加大社会保障跟贫困资助力度。这充分证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梦,只要党跟人民同心同力,我们就有跨过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古丽扎提·吐尔都哈力表示,“两会”召开鼓舞人心,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敢于担当,做好自己份内的每一件事,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防控工作,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法学社会学院2016级学生杨焱表示,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今年两会我最关注对民法典草案的审议。民法典草案鲜明体现着新时代特点,折射着新时代风貌,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努力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

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西娜尔·加拿提表示,“两会”使我切实感受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集中全国人民的意志,是联系群众,反映、实现民意的重要渠道。两会提出今年经济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促进疫情期间经济平稳发展,利于民生发展和扶贫工作,给人民以信心和鼓舞。我要努力学习真知,锤炼意志品格,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张瑞霆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值“两会”召开之际,武汉理工大学各民族师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两会”在学校各民族师生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