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 | 高校动态 | 湖南农业大学:2万名师生举行线上教学开学典礼

湖南农业大学:2万名师生举行线上教学开学典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阳锡叶 李晗枫 发布时间:2020-02-17 14:30:48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鄂的642名师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幸运的是,目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没有一人被感染。”2月16日上午9点,在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开学典礼上,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号召2万多名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同步观看的师生共同比心,为在鄂的师生们送上亲切的问候,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开学典礼上,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在线教育。二是要群策群力,确保“教”的质量。三是要心无旁骛,保证“学”有收获。

陈弘表示,这场灾难注定会写入我们个人的历史、学校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成为全民族的共同记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无比强大的动员组织能力,是科学精神和英雄主义光芒点亮了我们的希望。我们要永远记住,永远崇敬那些“忠诚、执着、朴实”的伟大英雄。

陈弘表示,非常时期,疫情是更重要的教材,灾难是更深刻的课堂,阻止病毒扩散是最现实的作业,人民安康是最迫切的课题。多难兴邦,面对灾难,面对疫情,我们要善于深度观察和思考,辨别真伪;要认真思考个人与国家、社会、人类未来的关系,人类与自然的关系,自身与身边每一个人的关系;要勇于担当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

陈弘希望,疫情过后,全校师生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坚定的人生信仰和更好的学风,以袁隆平、钟南山院士为人生榜样,养成良好的道德操守,掌握精湛的业务技艺,立志做社会进步的脊梁;坚持以人为本、天人合一,把坚韧、包容、自律、内省、奉献的人文精神植根于我们的精神世界,始终把精神成人作为首要目标;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敬畏生命,尊重自然,遏制贪欲,与自然和谐相处;爱护校园,参加公益劳动成为个人自觉自愿,让校园更加干净、整洁、精美,更加赏心悦目;生活方式更加健康、理性、简朴、可持续,爱好体育,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尊重所有的诚实劳动者,学好本领,到基层去,到广阔的农村去,到广大老百姓中间去;增强风险意识、应急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陈弘号召,全体师生要以实际行动为国分忧,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积极乐观坚毅的状态支援湖北人民,影响和带动周边所有的人,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相信苦难以后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辉煌。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从2月17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该校教务处、各教学学院紧锣密鼓部署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相关课程教师积极探索、认真准备线上课程。线上教学开始后,学校将重点跟踪线上教学情况,采取校院齐抓、家校沟通的方式实施全程监控,以取保学生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张潇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月16日上午9点,在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开学典礼上,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号召2万多名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同步观看的师生共同比心,为在鄂的师生们送上亲切的问候,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