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听,深职先锋的“疫”考关键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听,深职先锋的“疫”考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0-09-29 17:06:36


庚子年春 病毒肆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13位“最美逆行者”在最关键时期

服从安排 下沉到社区

投身深圳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顾大局 舍小家 勇担当 勤作为

他们交出了最完美的答卷

也收获了各驻点单位沉甸甸的感谢


 

 

 

 

 

 

 

 


说“见证”

Wen Shouwen

坪山区龙田街道




文首文,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办主任职务。派驻到坪山区龙田街道指导服务组。

他通过直接参与设卡检查、进驻排查等方式,精准摸排、分类服务28个居民小组、55个防疫卡点、300多家纳管企业;提出实施“2020年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先锋模范大学圆梦计划”建议,被采纳成为市委组织部支持非公企业复工复产云服务十项措施之一;搭建了坪山民营企业与深圳10所中、高职学校校企招聘直通车。


说“尽责”

Zhang Fengxing

宝安区沙井街道



张锋兴,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职务。2020年3月3日至5月10日,统一派驻到宝安区沙井街道指导服务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天深入社区和企业,宣传市区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困难,实地走访361家企业(其中51家为危化企业),完成问卷调查931份,实现了负责辖区企业全覆盖。共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防疫物资短缺、厂房租金减免等20多个问题,为深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说“淬炼”

Wu Bo

宝安区西乡街道



仵博,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信中心主任职务 。2020年2月21日至5月10日,整整80天,走遍西乡街道25个社区,深入社区、企业、工地、商场、学校,帮助他们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和优惠政策落地,圆满完成了市委交给的任务。


说“坚守”

Duan Jiexin

光明区光明街道



段杰鑫,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职务。驻点光明区光明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他坚守一线,深入6个社区87个卡点,全面参与人员排查、卡点防控、执勤查验、隔离观察、物资筹集派发等工作;作为企业防控和复工复产联络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走访调研数百家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难、物资紧缺、物业纠纷等问题;积极推动本组开展惠企政策实施情况的问卷调查,与其他组员一起以电话、问卷及走访的形式征集1313家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主笔参与撰写调研报告,为政策完善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多次与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光明街道、深职院就业指导中心沟通,成功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截至5月9日,已在深职就业公众号发布664家企业2887个岗位的招聘信息。


说“幸福”

Liu Donggen

宝安区福永街道



刘鸫根,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职务。驻点服务法资企业法雷奥,以党建引领助力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他帮党建提升,在公司2000余名员工中摸排出党员200余名,用“五个起来”凝聚起红色力量;帮解决困难,千方百计帮助公司获得惠企政策补贴800余万元、房租减免100余万元、申请缓交房租1800万元;帮增值赋能,推动公司与深职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累计协调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37个。他还担任攻坚克难小组长推动房租减免,撰写《关于加快推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稳缓减免企业租金的建议》,与组员合力推动辖区38家股份公司率先减免租金4300万元。


说“信心”

Ruan Yihua

龙华区大浪街道




阮艺华,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职务。2020年3月3日至5月10日,由市委组织部统一派驻到龙华区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

他驻点在新石社区,走访社区的工业园区、企业、居民区和防控卡点,宣传疫情防控和市、区惠企政策,联系高校资源等与10余家企业在人才招聘、学生实习、产学研等方面达成合作,并协调解决多个企业转产施工许可、物业减租等问题。他还组织调研了20家防疫物资生产和转产企业,组织走访检查了辖区全部8所首批复学的学校,执笔撰写了防疫物资生产和复学检查等两份专题报告上报相关部门,其中防疫物资生产专题报告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批示。


说“需要”

Wang Bingfeng

光明区公明街道




王冰峰,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采购中心副主任职务。2020年3月3日至5月9日,统一派驻到光明区公明街道指导服务组。

身在指导组的他与街道共同研究,摸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织密基层党建网,防控工作网、党群关系网,形成“多张网、一根绳”的社区防控网,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的党建引领活动,组织发动辖区群众开展志愿活动7万余人次,为决胜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说“财富”

Yu Faqin

宝安区燕罗街道



于法钦,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后基处副处长职务。2020年3月3日至5月9日,统一派驻到宝安区燕罗街道指导服务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

派驻期间,担任指导服务组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联络员等职务。期间他走访企业418家,召开惠企政策宣讲会8场,实现企业复工率94%,规上企业复工率100%。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接罗田社区,协助社区认真做好卡口管理、湖北和海外返深人员隔离政策落实等工作,协助街道做好了隔离酒店安全排查工作,为燕罗街道成为宝安区唯一“零输入、零确诊、零疑似”的街道做出了积极贡献。


说“生命”

Pan Wenfeng

宝安区西乡街道




潘文锋,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职务。由市委组织部统一派驻到宝安区西乡街道指导服务组。

在下沉西乡的68天里,他与同组的其他同志深入社区,宣讲政策和收集困难,分类施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到防控任务较重的股份公司及隔离酒店协助测量体温和其他工作。走访各类企业、学校及隔离酒店194家;撰写《西乡街道工业园区空置率及变化趋势》等专题研究报告2篇;逢周末参加股份公司卡口协助测量体温等党建活动7次。


说“洗礼”

Wang Minjian

宝安区松岗街道



王敏坚,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职务。派驻到宝安区松岗街道。

他成立6个工业园区共促会和10个两新党组织,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党建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走访企业460家,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推进校企合作,促进党建双融双促,电信学院与健仓科技园、碧桂园机器人工业园开展党建共建,挂牌成立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促进中小企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联系就业岗位112个。参与隔离酒店值守等有关工作。


说“转机”

Zhang Daopeng

宝安区新桥街道




张道鹏,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职务。2020年3月3日至5月9日,统一派驻到宝安区新桥街道指导服务组,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一线工作期间,他制订“企业走访记录台账卡”、设计腾讯文档在线小程序,实现实时、便捷登记信息,及时收集企业困难和诉求,及时输出统计。充分发挥技术手段和高校工作积累经验,将“深圳市惠企16条”和宝安区“撑企10条”转化为“一图读懂”的思维导图,实现精准便捷地宣讲政府惠企政策。参与撰写《在战“疫”中提升两新党组织战斗力—驻新桥街道指导服务组助力街道两新党建工作大提升》在深圳市委党校《党建信息》刊发,主持撰写《新冠疫情下新桥工矿企业现况调查报告》,相关建议获街道和政府部门采纳。


说“团结”

Lu Linhua

龙岗区平湖街道



鲁林华,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职务。由市委组织部统一派驻到龙岗区平湖街道指导服务组。

第一阶段在规下企业服务小组时,与战友们完成清单中6178家工况商贸企业的全覆盖,宣传政府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租金减免、员工返深、融资贷款等实际困难,现场走访企业超过百家。第二阶段工作,担任小组长,负责服务指导凤凰、新南、新木和上木古四个社区的防控工作。下沉到社区基层,走访所有的居家隔离户,走访社区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惠企政策的落实,检查防疫、安全等各项工作。


说“担当”

Huang Biao

光明区新湖街道



黄飙,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主任科员职务。驻点光明区新湖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他积极参与整个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帮扶工作,宣传复工复产政策并为企业答疑解惑,实地走访调研20个工业园区和253家企业。牵头完成线上调查问卷的制作、跟踪及分析工作,回收有效问卷1758份,覆盖率93.51%,实现政策宣传贯彻全覆盖。建立惠企政策咨询服务微信群,与辖区25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互动,及时答疑解惑。同时用好所在高校的优势,会同光明街道,共收集664家企业共2887个岗位的招聘信息,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用工短缺、招人难等问题。

13位抽调干部

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做出了深职贡献

生命 洗礼 坚守 担当

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

描摹了深职精神的先锋群像

居民给坚守岗位的他们点赞

这样的赞美他们担得起

同事为凯旋归来的他们鼓掌

这样的掌声他们应该听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直接参与设卡检查、进驻排查等方式,精准摸排、分类服务28个居民小组、55个防疫卡点、300多家纳管企业;提出实施“2020年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先锋模范大学圆梦计划”建议,被采纳成为市委组织部支持非公企业复工复产云服务十项措施之一;搭建了坪山民营企业与深圳10所中、高职学校校企招聘直通车。说“尽责”ZhangFengxing宝安区沙井街道张锋兴,男,现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职务。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