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个一行动 | 战役故事汇 | 坚守岗位,做科研实验材料的守护者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

坚守岗位,做科研实验材料的守护者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 藻类遗传育种实验室 隋正红教授团队

发布时间:2020-12-13 20:54:12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隋正红团队以藻类为研究对象,承担着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藻类产业体系的江蓠种质收集任务,实验室建立了江蓠野生与家系种质库。藻类材料需要长期活体保存并做好维护,新冠疫情暴发后,研究生不能返校,教师入校时间管控,校外人员不能进校,这给藻类材料的维护工作带来了困难。2月初开始,在隋正红的带领下,实验室老师们承担起了活体材料维护的任务。遇到没有海水的情况,她们想方设法协调,购买大桶海水,肩抬手推,两位女教师一天给近200个瓶子和几个大水池的材料换水近700 L,中午吃个方便面就继续干。因为材料太多,她们改为分批换水的方法,从2月初到5月底,她们每个周到校滤水、烧水、配制培养基、换水、清除污染、洗刷,至今实验室培养的材料生长状况良好,有效维护了种质材料,保证了学生返校后可以及时投入实验。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环境生态系教工党支部隋正红团队以藻类为研究对象,承担着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藻类产业体系的江蓠种质收集任务,实验室建立了江蓠野生与家系种质库。藻类材料需要长期活体保存并做好维护,新冠疫情暴发后,研究生不能返校,教师入校时间管控,校外人员不能进校,这给藻类材料的维护工作带来了困难。2月初开始,在隋正红的带领下,实验室老师们承担起了活体材料维护的任务。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