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 | 贵州大学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视频会议

贵州大学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座谈会视频会议

作者:贵州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22 13:42:18

贵大新闻网讯3月22日,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会议在教育部设主会场,我校在西校区贤正楼107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令狐彩桃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宝生指出,在“3.18”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下,思政课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进步,铸魂育人书写了奋进篇章。是工作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是工作体系发生结构性变革,是改革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宝生强调,组织编写系列学生读本是新发展阶段推动铸魂育人的标志性成果,是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献礼。两年来,教育部在学生读本的组织编写方面闯出“新路子”,组织编写大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等系列读本,比较准确地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实现政治性、思想性、可读性相结合,将理论阐释、情感体验、价值引导融为体。要用好系列学生读本,打造“金课”群,延续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陈宝生指出,要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史论结合上讲透理论之道,二是在纵横比较中讲深自信之基,是在赓续传统中讲活精神之源,是在生动实践中讲出未来之问。


文字:溪山融媒体中心  冯月成实习记者 何绘婧  

摄影:溪山融媒体中心冯月成

编辑:张蝉

责任编辑:梁昱坤  

编审:文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3月22日,教育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在史论结合上讲透理论之道,二是在纵横比较中讲深自信之基,三是在赓续传统中讲活精神之源,四是在生动实践中讲出未来之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