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 | 心得体会 |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上下同温同频共振学好重要论述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上下同温同频共振学好重要论述

作者:王方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5:4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学校调研考察,紧紧围绕教育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座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海淀区是教育大区,针对中小学校干部教师数量多、类型多等特点,海淀区教育两委高度重视,通过使用好《讲义》,组织干部教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达到上下同温、同频共振。

一是突出“先”字,抓顶层设计。按照教育部、市教委工作要求,海淀区教育两委提前进行预热教育,做到“先学起来”。今年,为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要求,我们制定了海淀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方案,结合中心工作精心设计系列活动。

二是突出“率”字,抓带头学习。教育两委班子落实带头学习的要求,以上率下,做好榜样。要求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领广大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三是突出“精”字,抓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调研,直接到学校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办学空间、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基层办学破解发展瓶颈。要认真检视剖析。组织干部教师对照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建督查反馈的问题、“双测评”反映出来的问题,查找各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要明确改进措施。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划定整改时限,抓紧整改解决。

四是突出“实”字,抓解决问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将聚焦痛点难点,针对教育诉求抓整改落实。不等不拖及时改。聚焦中小学幼儿园学位短缺问题,提前谋划招生入学工作,加强入学管理,把学位扩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专项整治重点改。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退费困难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任务,发现萌芽问题立即处置。建章立制长效改。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中小学家校共育问题等,创新工作模式,构建长效机制。(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 王方)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学校调研考察,紧紧围绕教育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座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海淀区是教育大区,针对中小学校干部教师数量多、类型多等特点,海淀区教育两委高度重视,通过使用好《讲义》,组织干部教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达到上下同温、同频共振。一是突出“先”字,抓顶层设计。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