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四史”学习 | 学习新闻 |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闻“汛”而动 感悟“四史”...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闻“汛”而动 感悟“四史”内涵

作者:江雪标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5: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就是为了进一步从人民中找到根基,从人民中汇聚力量,从人民中寻找智慧,坚守“完全彻底为人民”根本宗旨。

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湖水位猛涨我国多地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形势和灾情,为了更好地将“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建工学院组织开展向抗洪抢险部队官兵学习活动,大力宣扬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公而忘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营造拥军、拥政爱民的氛围。

一是召开防疫抗洪故事分享会。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防疫抗洪线上故事分享会。通过本次故事分享会,增强全体师生对于当前防疫抗洪形势的了解掌握,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全体师生必胜的信念,弘扬正能量。

二是组织开展抗洪抗灾安全知识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党支部特别发出通知,要求各班级就当前形势召开防汛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清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进一步提升学生转移避险、应急处突能力。

三是紧急排查受灾学生。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机制,逐一联络灾区学生,准确掌握受灾学生的安全及家庭财产损失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灾区所在地区学生进行逐一排查,关心他们的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

四是号召师生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面对日益严峻的灾情,学院党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党员辅导员温龙晖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家乡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抗灾突击队,投身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为建工学院全体师生作出表率。

    下一步,建工学院将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为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责任编辑:杨璐遥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就是为了进一步从人民中找到根基,从人民中汇聚力量,从人民中寻找智慧,坚守“完全彻底为人民”根本宗旨。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湖水位猛涨我国多地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