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黄冈师范学院:重温入党志愿书 争做最美奋斗者 - 高校党建 - 典型经验 -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 高校党建

黄冈师范学院:重温入党志愿书 争做最美奋斗者

来源: 黄冈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6:51:00

0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党组织,不是为了追名图利,捞取政治上的资本,而是为了更进一步接受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更好的学习,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这是黄冈师范学院“60后”党员陈中文在重温自己的入党志愿书。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日前,黄冈师范学院在该校音乐厅隆重举行“重温入党志愿书 争做最美奋斗者”党员交流会,邀请5名不同年龄阶段,出生于1950、1960、1970、1980、1990年代的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历程,讲述初心故事,以激励广大师生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争做新时代黄师的最美奋斗者,奋力夺取新时代黄师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

“老年工作不是中心,但不影响中心,不是重点但可能牵扯重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永远在路上!”出生于1951年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赵畅舟深情回顾了以他为代表的老一辈“黄师人”,秉承初心、尽职尽责,为学校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荣休后仍坚持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的感人事迹。

出生于1965年,毕业后留校,并在学校培养和个人积极努力下,攻读北大硕士、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的二级教授,现任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陈中文深真情分享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35年以来,始终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学习不止,与岁月争朝夕;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砥砺前行,同学校共进步;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守初心;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第一职责,担使命的奋斗历程。他说:“《入党志愿书》里略显青涩的话语,早已孕育了以心许党、以身报国的初心,早已肩负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35年,在历史长河中,也许显得微不足道;但在人的一生中,却分量不轻。”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陈中文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陈中文

来自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的“75后”党员代表向福,是一名青年博士后、教授,中华全国第十二届青联委员、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人选,先后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首届“黄冈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他感怀追忆了进入大学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义无反顾地参加了“98年”武汉特大洪灾20余天的抗洪抢险亲身经历;参加工作后始终坚持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矢志党的教育事业的无悔人生。在交流中,他说,我“深深明白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得益于组织的培养、得益于共产党员意识的形成,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方得始终。”

“既是家族传承,更是国之所需,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是我的理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0后”博士、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蔡潇,曾获湖北省“名师示范课堂”、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所带领的党支部获评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她精彩讲述了在家庭三代共产党员的影响下,潜心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12载,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赓续承继、守正创新,践行初心、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

来自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601班的“98后”大学生党员代表刘珂,担任班级团支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表现突出,曾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学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她全面的汇报交流了个人在大学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初心使命的三个阶段:始终铭记并紧跟党走,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的萌芽阶段;积极参加党团校学习,立志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入党信念逐渐成熟的发展阶段;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积极追求进步,主动服务身边同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提升阶段。她说:“今后,我将高举信仰旗帜,常思入党初心,常校价值坐标,做到初心不改,践诺一生,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交流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向5名参加交流发言的师生党员代表转交其《入党志愿书》复制件,并由王立兵领誓,带领参会的30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该校校园环境时刻都在发生着新变化、内涵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明显呈现新改观。目前学校“申硕”的5项核心指标已全面达标并还在持续提升。从一个个“不可能”到“可能”的实现,从一项项“目标”到“现实”的达成,正是该校党委以无比坚定的政治定力引领带动全校2400多名党员、19000余名师生共同奋斗的生动实践。

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话题。通过对一系列践行初心使命的心路回顾,充分展现了一代代黄师人接续初心使命,奋进担当作为,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真情;倾情呈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局面;深刻描绘了全体“黄师人”力争上游、比拼赶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的动人画卷。

[责任编辑:张潇]

思政网
思政网
思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