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7102 | 扶贫故事 | 扶贫动态 | 西南交大校领导率队赴阿坝等地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察调研工作

西南交大校领导率队赴阿坝等地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察调研工作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作者: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0-06-09 00:00:00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和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西南交通大学纪委为了更好地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督主责,聚焦风险防控,做好监督的再监督,5月21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率队赴阿坝、马尔康实地督察与调研。

5月21日张学龙一行深入麦尔玛镇阿布洛村慰问了俄白、泽科、共木戈、尕尔旦四个贫困户,听取了该校驻村干部、阿坝县麦尔玛镇党委副书记王克贵的工作汇报,以及阿坝县纪委副书记李小军工作汇报,查阅驻村干部日常工作记录、《阿布洛村牦牛肉干厂配套设备采购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记账凭证、西南交通大学捐赠阿布洛村电视机发放表等学校支援阿布洛村的资金与物资的使用记录,聚焦“人、财、物、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了实地检查。

当日下午张学龙一行与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格尔登寺管委会主任、阿坝县委副书记龙真泽郎等县、镇领导座谈交流。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雷斌做题为《对口扶贫培训项目介绍》的报告,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真泽郎对西南交大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一直以来,西南交大坚持以助推经济发展为关键,以改善民生福祉为重点,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己任,深度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推动阿坝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张学龙肯定了阿坝县麦尔玛镇定点扶贫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对阿坝县脱贫攻坚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扶贫干部们表达了致敬之情。张学龙表示,交大精神与当地实际情况很好地结合,充分体现“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共同携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下一步,西南交大将发挥智慧聚宝盆的效果,以问题为导向,奔着效果,拿出清单,有计划有目标地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

 

5月22日,专项督察组继续深入马尔康并慰问了贫困户,听取松岗镇及哈飘村有关工作介绍及该校驻村干部、马尔康市松岗镇副镇长傅相万的工作汇报,查阅学校支援哈飘村的资金与物资的使用凭证,查看我校援助项目的建设现场。

同时专项督察组相关人员也于5月22日赴峨边县双凤村开展相关工作。与驻村干部及村委会主要干部亲切座谈,听取西南交大选派双凤村驻村书记王文彬的工作汇报及双凤村开展精准扶贫的相关风险防控措施,查阅双凤村扶贫资金项目的“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制度与相关凭证,到双凤村建立的先华养猪厂、凤尾笋加工厂、猕猴桃种殖基地、黄桃种殖基地等扶贫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监督检查是纪检部门的专责,保证党和国家的政令落实是学校纪委的政治监督使命,是完成学校党委对扶贫工作的郑重承诺,“护航”之旅任重道远。学校纪委将高度重视扶贫领域风险防控,加强监督的再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不断巩固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取之不易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阮琦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和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纪委为了更好地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督主责,聚焦风险防控,做好监督的再监督,5月21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率队赴阿坝、马尔康实地督察与调研。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