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学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深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学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有深度

作者: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1-07-16 14:40:2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多措并举,引导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学习”“研究”两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既有高度也有深度。

做好“学习”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理论研究方面多措并举。为深入研究阐释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当代启示,6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建华应邀到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主持会议。部分校领导、处级干部作读书班第三专题交流发言。赵建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深刻领会《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正确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六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特别是结合我校作为石油化工行业特色高校的实际,就如何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着力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拉长石化产业链条”等方面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讲解。赵建华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有政治高度、理论厚度,又有知识广度、思想深度,辅导报告说理透彻、语言生动朴实、论理严密有据、事例典型鲜活,使与会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学校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未来五年乃至中长期学校建设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做好“研究”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6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家校领导、处级科级干部、组织员参加读书班。在读书班主题交流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以《再读<南方谈话>》为题,从邓小平同志发表南方谈话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核心思想、落实举措等方面作了分享;副校长孙铁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为题,从“摸着石头过河”具体提出、运用成果、如何把握等方面作了交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贾蔚以《从身边的数据看中国改革开放史》为题,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春雷以《学史明理 攻坚破难 狠抓落实》为题,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成发以《抚顺挖掘机制造厂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松峰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为题,分别联系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高等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学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从不同视角,以生动案例,与大家一道重温改革开放历史,有力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郭长义对校领导、处级干部代表的主题交流发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郭长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郑重宣示,再次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定力,不仅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方向,也为世界发展前景注入强劲信心。郭长义要求,学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改革开放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站位全面学,突出重点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把学习改革开放史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一是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用力,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在提高学习效果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三是在紧密联系实际上持续用力,把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持续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多措并举,引导师生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好“学习”“研究”两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既有高度也有深度。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