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来源:学校制作 作者:陈雪峰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7:38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安排部署,立足学校实际,学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暨专题读书班活动。校长钱建华主持开班式,党委书记郭长义做专题辅导和总结讲话,全校处科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思政课教师、学院两办主任、团委书记、离退休人员等进行了线上线下专题学习。 

郭长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方式,是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提升素质能力的实践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谋发展、开新局的思路举措上,重实绩、求实效的鲜明导向上,强素质、转作风的具体行动上;要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读书班学习中来,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读书班特别邀请了专家作现场辅导。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梁启东教授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题,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房广顺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 汲取奋斗经验 争取更大荣光》为题,郭长义教授以《从“六个三”管见解放战争之伟大胜利》为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三位专家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系统性、高质量的专题培训。

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结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郭长义指出,通过集中三天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分组讨论、会议交流等方式,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锻造了学风、理清了思路举措,达到了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实践发展的预期目的,进一步鼓足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底气。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组织两委委员先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又组织全校处科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思政课教师、学院两办主任、团委书记、离退休人员等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读书班。为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学校制订了专题学习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主题,先后举办主题读书班6期、专题读书班2期。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整体推进,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校梦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2021年12月27日—29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校长钱建华主持开班式,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辅导报告会和结业式。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思政课教师、党政管理岗正科级干部,以及学院两办主任、团委书记,离退休人员参加了学习。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