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 党建统战 | 打好“组合拳” 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打好“组合拳” 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作者:陈伟明 发布时间:2022-12-20 15:34:1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个多月来,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教师专题讲、专业教师课堂讲、辅导员互动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骨干踊跃讲、老同志现身讲,认真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社会群众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载体、活泼生动的形式,打好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组合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召开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学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黄仕初、校长张力任组长,全面负责、统一领导全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学校制定《中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的活动目的、组织领导、工作安排、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安排。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举措,注重深入一线、注重贴近受众、注重创新形式,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4435402.jpg

4394779.jpg

上下联动,全员宣讲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思政课名师、宣传部长、学工部长、辅导员和专家教授等组成的6个宣讲团,针对不同群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宣讲活动,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干部师生群众。学校党委书记黄仕初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带头作了首场宣讲报告,其他校领导通过列席旁听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宣讲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调研会、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以及到所分管或联系的二级学院和所在支部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日前,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宣讲68场次以上。学校还邀请了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谢迪斌教授等4名校外专家来校或通过线上讲授和互动方式为党员干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8名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思政课名师宣讲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门思政课中,体现到每个思政课教学课堂,并成立18个宣讲小组深入地方政府、学校、社区、企业、镇村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截至日前,思政课名师宣讲团共计宣讲46场次,覆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1880人次。学校组织开展宣传部长和专家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面向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组织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教职员工、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中分类分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组织开展学工部长和优秀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组织学生工作队伍集体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一站式”学生社区骨干学生、全校团支书班长群体、优秀学生骨干和所有学生,用青年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日前,开展宣讲活动场次累计18次,现场听讲人数累计2000余人次、在线听讲人数累计2100余人次。

4435405.jpg

4413901.png

4413853.jpg

形式多样,守正创新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创新学习宣讲宣传载体,与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南北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线学习交流活动,在珠海校区学生公寓党建空间开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空间,在学校图书馆布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图书图片展,积极发动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强国”线上“答题达人”竞赛活动,在青年党员教工中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线下竞赛活动。图书馆、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团委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诵读习近平金句·领悟新思想伟力”晨读活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灯塔学习会和“礼赞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等展演竞赛活动,举办主题朗诵比赛、辩论赛、书法笔会和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等,充分利用权威内容、先进技术和互动化展示方式,不断运用党员干部师生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看得懂、能领会,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章法、见力度、强效果。计算机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以学生为中心,从“党建领航、师资入驻、平台搭建、社区自治”等维度,设计“学思想、学文化、学技能、学生活”的实践育人主线,通过“四式四学”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育人实效。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课程思政、专业群建设、健康服务、关爱学生“五个结合”,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活动载体新理论学习实、形式内容新联系实际实、示范引领新推动发展实等“三新三实”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4405007.jpg

4413850.png

4435410.jpg

接下来,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将在保障和巩固前一阶段宣讲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和深化宣讲行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思政课名师、优秀辅导员和专家教授等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干部师生,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个多月来,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教师专题讲、专业教师课堂讲、辅导员互动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骨干踊跃讲、老同志现身讲,认真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社会群众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载体、活泼生动的形式,打好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讲“组合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