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武汉理工大学:开办党史学习“小课堂”,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武汉理工大学:开办党史学习“小课堂”,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作者: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3:06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4月1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内《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学校学工部全体党员以每周学唱一曲红歌等方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多样化学党史、悟初心,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工部党支部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行动的统筹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三个一”特色活动方案,即每天组织观看一集《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建党百年微专题片,每周学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此外,研学理论、诵读经典、实践参观、知识竞答、主题观影、群众服务……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办党史学习“小课堂”,筑牢立德树人“大阵地”。

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被支部党员纷纷“点赞”。“观看每日工间操后的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成了我的学习必修课。”支部党员涂梦谈到,“每天三分钟左右,大家从时间脉络上、影像资料中、历史成就里重温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感到党史学习已经融入到了日常,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体验感也更好了。”

党支部书记曲帅锋认为:“学校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师生结对共建活动,红歌既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也是师生交流的连心桥梁。我们党支部要率先学起来、唱起来,不仅支部党员自身要以红歌为载体、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还要影响和带领广大学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仅学唱红歌,党支部还在每周活动前精心准备了红歌的背景资料,深入展示“红歌”背后的故事、蕴藏的精神,以一曲曲动人红歌铺展一帧帧党史恢弘画卷。

党支部组织委员房海宁有感而发,他表示:“当耳熟能详的红歌,与支部党员们一同唱响,我感到红歌之所以格外动听,是因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真正被人民群众铭记,党的伟大精神真正鼓舞人心,党将团结带领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要把对党的拥护和热爱化作赞美的歌声,更要化作岗位建功的热情与动力,唱响红歌、唱响伟大时代。”

参观革命旧址、制作支部书记微党课、组织红色电影配音活动等也被列入了党史学习的“清单”,党支部将一一打卡落实。同时,党支部把“守初心、践使命、促发展”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面,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将学习教育的成效反映在育人实践的成效上”。党支部积极推进学生学情与帮扶质量提升行动,落实“五帮五促”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立德树人的一线。把“困难”学生和学生困难放在心上,是学工部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10325101554.jpg

学工部部长熊兵表示:“信仰百年,初心如一。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初心与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学工部还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向党说”学子心语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思践悟”系列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新时代学子同心向党、接续奋进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4月1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立德楼二楼多功能活动室内《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学校学工部全体党员以每周学唱一曲红歌等方式,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多样化学党史、悟初心,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