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辽宁中医药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辽宁中医药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辽宁中医药大学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9:23

image.png

4月1日,辽宁中医药大学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大连校区、本溪校区、附属医院、附属二院、附属三院、附属四院视频参会。党委书记石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第一次读书班领学报告,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image.png

石岩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齐步走”。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组织、党员队伍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意识,同时,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石岩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学校事业中落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实现中医药高等教育“正步走”。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高校,办好高校,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现形式,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充分调动校长和其他行政领导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主题指导下,学校全局工作开展都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发展、创优、管理、安全、纪律、服务、特色、岗位、奉献”等10个方面加强内涵建设。

石岩提出,要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中医药发展史”模式,突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医药特色,实现学校中医药发展“特步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不仅需要提高认识、增加重视程度,还要活学活用、善于方式方法创新,以更好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初衷。要立足自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医药发展相结合,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具有鲜明特色,提高学习教育成效。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所作出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和审视新时期全国中医药事业,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锚定中医药特色化,不断丰富“党史+中医药”实现形式,高质量完成了为党发展好中医药教育事业的使命。

随后,人事处处长闫海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其南、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杨鸫祥、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旭分别以《保质保量学习党史,高质高效推进工作》《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学史增信、明志笃行,积极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第一集《贺页朵的“宣誓书”》。


责任编辑:王浩洋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4月1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大连校区、本溪校区、附属医院、附属二院、附属三院、附属四院视频参会。党委书记石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第一次读书班领学报告,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