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安阳师范学院: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强能力

安阳师范学院: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强能力

来源:安阳师范学院 作者: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4-27 13:53:34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阳师范学院学工队伍坚持把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强能力,为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严实科学管控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专题会、学生代表座谈会16次,研判重要事项,督导关键环节,听取意见建议,总结部署重点工作,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中落实落地各项防控举措。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了《学生疫情防控分类管理方案、风险点排查及应对措施》《关于规范团学活动的通知》等制度办法,积极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应急突发状况处置流程等,在分类聚焦、落实落细中提升防控精细化水平。严格防控管理,摸清学生底数,压实四级网格化管控责任,严格落实健康承诺、“日报告”“零报告”、请销假审批等制度,做好核酸检测、涉疫地区排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工作,规范做好走读外宿学生、外包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防控管理,确保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

用好防疫大课,思想教育引导到位

加强政策理论宣传,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健康指南等,引导学生掌握科学信息,坚定必胜信心。深化主题教育引导,发布《致同学们的一封信》,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奋斗向未来”“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两会”等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知识竞赛及青年大学习、优秀学子宣讲、读书分享、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丰富充实文化生活,开展“同心战疫”校园写生、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演讲朗诵三笔字比赛、微视频大赛、体育健身及防护自救小课堂、校园义务劳动、红色经典影片放映等接地气、有特色、易操作、小范围的课余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坚持以生为本,立体暖心服务到位

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组建学工抗疫突击队服务学生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值班值守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及防控消杀工作,畅通学生就医请假渠道,争取手机通讯免费流量,为学习生活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积极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解决未返校学生同步上课问题,组织开展早操早读、课前演讲、师范生技能竞赛等活动,落实查寝查课等制度,加强家校联动,引导学生精进学业、健康成长。真情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摸排咨询干预等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举办抗疫手势舞视频接力、创意口罩设计大赛、宿舍抖音大赛、班级美心操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心理赋能、为抗疫加油。积极通过建立重点学生数据库、定期谈话、师生午餐谈心打卡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教育引导服务。硬核护航学生升学就业需求,积极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座谈调研,用好“云”平台开展“空中宣讲”、就业指导,举办春季招聘会,保障就业服务不断线。各学院积极协调场地和设备,全力为学生考研复试保驾护航。精准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积极开拓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在积极呼应民生关切中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阳师范学院学工队伍坚持把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躬身入局、实干担当,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强能力,为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育人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