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高校 | 上海大学: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海大学:层层推进、环环相扣,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上海大学 作者:上海大学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3:3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上海市委的部署,上海大学坚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围绕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以及文艺创作等方面及时部署落实,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0日,上海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对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政治站位高、学习方向准、学习举措实、组织保障强,要坚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形成凝心聚力开创上海大学下一个百年辉煌的强大合力。

一、以大学习大宣讲武装头脑、凝聚共识

上海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之孙、上海大学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李宏塔到校,为线上线下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赓续百年上大红色基因》辅导报告,上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富文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学校中层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第三期校院治理成效提升暨第六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学员及学校各学院、部处宣传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庙行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浦发银行宝山支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庙行镇社区文化中心举行联组学习会,邀请上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宝山区人大代表高立伟教授作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与大场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会议邀请了上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陶倩教授作专题讲座,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大任于斯 伟业流长——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成果展”。未来,大场镇党委和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整合区域资源,创新平台载体,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以党章为根本”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直属单位党委及系统各支部、各单位迄今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政治学习读书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等载体开展了十余次系列专题学习。医学院党委举行晨读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党员骨干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化学学科党总支的7个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理学院数学系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四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进行深刻的学习与讨论。继续教育学院新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和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对照本职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之中。通信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航天804所党支部举办共建会议,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力求在党员教育管理、理论学习、合作发展等工作上实现互助共赢,推动党建和科学研究共同提升。

二、以大培训大研究系统把握、赋能成长

组织人事部、党校、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举办第十二期思政干部培训班与第十三期团干部培训班,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课题调研和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力求使学员们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举办上海大学第十八届辅导员思政论坛,设置二十大精神相关研究专题、思政工作创新专题、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与管理专题等分论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辅导员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助力辅导员工作有实绩、学术有水平、理论有深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2022年新进(聘)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采用专题报告、主题研讨、现场教学、主题沙龙等方式开展,助理服务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事业。

青云书院举办“青云大讲堂·名师导学系列”第二讲,特邀上海大学伟长学者、特聘教授、文学院历史学系教授江时学担任主讲人,带来题为《二十大报告如何阐述中国外交》的讲座,举办班团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直属单位系统采用党员干部与民主党派成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成立了“百年统战史”备课组,经过数月精心备课,面向全系统教职工举办了“学习百年统战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弘扬“直属一家亲、直属一条心、直属一股劲”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学术委员分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研讨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学习和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守正创新,为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为学校与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发展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守常党支部举办以“弘扬守常精神 争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之孙、上海大学第三届董事会名誉董事李宏塔先生及夫人赵素静女士等老师参与本次活动,与支部师生党员共忆革命故事,再述守常精神。

三、以大调研大落实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才是真正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优解。近期,上海大学校领导班子赴二级党委开展调研,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并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接下来,上海大学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并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任务为指引,研究形成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敢闯的精气神儿、敢创的工作劲头、敢干的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内驱力”,加快建设成与上海城市地位相匹配、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已有 条评论
    全部评论
育人号推荐